生物药物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236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安全文化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生物药物学院于4月26日在学院实验楼二区201会议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学院李家璜老师为我院全体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李家璜老师首先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各项规则,强调了实验室的纪律,并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通过近几年国内高校典型事故案例对数十种高校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进行了剖析,强调了安全无小事;李老师还为大家分享了发自身在实验室遇到的一些事例,强调了学生上实验课时的着装和要求,生动形象;此外还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给学生指明了实验室所处楼层的安全逃生通道,以及喷淋等设备的位置等;最后,李老师为大家科普了一些紧急救护常识。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对自己触动很大,今后一定会提高安全意识,规范操作,加强危化品的管理与使用,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开展各项科研活动。安全教育培训是学院安全文化建设重要的环节,有助于提升安全意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院安全工作的推进。

培训会现场



  •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
  • 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