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药物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08

生物药物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方法,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保护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日前,生物药物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共三个环节。环节一为消防安全自查自改,生物药物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健、学院实验室安全员王老师和办公室杨老师携在实验室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学院所辖范围内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消防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对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将排查出的问题通知到实验室负责人并限期整改复核;环节二为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及培训,组织学生观看实验室安全教育视频,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用电用水习惯,大家纷纷表示仪器设备不用后将及时关闭电源,及时清理实验室杂物不留安全隐患,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实验活动;环节三为疏散逃生演练,除了学习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外,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警报声响起后,同学们迅速有序逃离安全区域。

此次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常务副院长赵健检查消防设备

消防设施设备检查

实验室安全教育班会

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
  • 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