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宣讲团成员、副校长陆涛为联系学院师生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3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师生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5日上午,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副校长陆涛在新实验大楼201会议室为生物药物学院、现代制药产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面向国家和产业需求,优化学科布局、培养高端人才”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生物药物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健主持。

 报告会中,陆涛副校长回顾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奋进十年的发展数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生物医药”与“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列,既充分肯定了生物医药产业在过去十年取得的重大成果,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切期待。他在报告中深入解读了健康保障、生育支持、应对老龄化和中医药传承创新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生物医药相关热点,并结合相关热点阐明了学校未来发展方向。报告会最后,陆涛副校长寄语全体师生,要注重协作、形成合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布局,助力我国从医药大国向医药强国转变。

 陆涛副校长的报告,结合学校学科特色、发展痛点和国家亟需,就如何布局、如何开展工作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师生党员表示将更新理念、积极拓展“药”的学科内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向医药强国转变贡献力量。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供稿单位:生物药物学院 现代制药产业学院    撰写人:杨军歌  陈娟


  •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
  • 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