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药物学院举办学术周分会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92

       11月16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周---生物药物学院分会场学术报告会在江宁校区教学楼A203成功举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原校长、杨宝峰院士受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中俄医学教育的几点思考与启示”的专题讲座,我院新任教师陈果教授做了题为“USP13驱动肿瘤转移是RAS突变型非小细胞肺癌的潜在治疗靶点”的报告,方慎彤特聘研究员做了题为“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中的血管重塑”的报告。报告会由生物药物学院院长华子春主持。

       报告会上,杨宝峰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详细介绍了俄罗斯医学教育的特点、中俄医学教育的相同点和区别,以及从中我们获得的启发,重点阐述了我国医学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我院陈果教授介绍了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突变的治疗最新研究进展;我院方慎彤特聘研究员详细讲解了心血管疾病在体内的发生过程和病理变化。报告会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师生互动热烈,参会人员获益匪浅。最后华子春院长对本次报告做总结。报告会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学术周报告会是我校86周年校庆活动之一,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生物药物学院分会场报告线下会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报告会的举办帮助师生拓宽了学术视野,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推进具有积极意义

华子春院长主持

杨宝峰院士作专题报告

陈果教授作专题报告

方慎彤特聘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生物药物学院 供稿人:王悦)


  •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
  • 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