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药物学院2022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624

根据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办法(试行)(药大研2014246号)》《中国药科大学2022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国药科大学2022年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管理办法》《中国药科大学招收具有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药大研函202018号》《中国药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成立生物药物学院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统一组织协调学院考核工作,组成如下:

1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华子春

成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方慎彤  吴照球   曹志婷   傅  蓉

2博士研究生考核及录取工作监督小组

组 长:赵  健

成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李家璜

二、考核对象

按照药大研〔2014246号文件的规定要求及选拔程序,报考生物药物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通过研究生院初审、导师审查、学院复审等环节,并经研究生院公示无异议的考生

、考核安排

1、考核小组

学院成立专家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由5位或5位以上博导组成(若本学科博导人数不足5人,由本专业教授或相近学科补足)。专家考核组设组长和秘书各1名。

2、考核方式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2022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进行请考生提前下载PC端“钉钉”软件,注册并熟悉使用方法,3415:00添加老师钉钉账号13770644300,并备注姓名及报考导师。

3、考核时间

202236日(周14:00请考生提前调试,确保钉钉平台正常运行,考试过程中请保持网络通畅及环境安静

4、考核顺序

考核按报考导师的姓氏笔画为序依次进行,报考同一导师学生按学生姓氏笔画为序依次考核。

5、考核内容

考核分为外语应用能力考查、专业基础考查、科研综合能力考查三个项目模块,每个单项满分成绩为100分,任一单项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未达到英语免考条件的考生在上述外语应用能力考查环节加试英语基本能力水平考核内容。由考核小组专家评判其英语基本能力是否合格,加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英语基本能力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具体考核内容及安排如下:

考试模块

  

  

  

自我介绍

口述

学习工作经历、学习及获奖情况、个人综合素质能力介绍

2分钟

专业基础考查

结合PPT汇报

1、简要介绍研究课题、已取得科研成果情况

2、详细汇报博士阶段的研究设想

10分钟

科研综合能力考查

专家提问

评审导师提问

8分钟

英语应用能力考查

现场抽题

专业英语读、译;英语口语交流

10分钟

加试英语

口语考核

加试英语基本能力水平(仅针对未达到英语免考条件的考生)

5分钟

6、考核总成绩

考核总成绩=英语应用能力考查×15%+专业基础考查×15%+科研综合能力考查×70%

四、录取、调剂工作

学院在达到学校分数线要求的考生中,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考生考核总成绩、思想政治品德、综合素质及身体健康状况等进行录取工作。

1、各二级学科内同一导师根据招生名额,按照申请者的考核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2、已参加过专家组考核,各项考核成绩均大于60分,但因报考导师招生名额受限未被录取的考生都可以申请调剂;调剂录取优先在同一个二级学科内进行,再进行跨学科调剂;调剂环节是否需要再次面试考核,由调剂录取导师确定后报学院统一安排。

五、联系方式和考试监督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内考核过程与结果的公平、公正负责,并负责考生提出质疑的解释工作。学院研究生考核及录取工作监督小组对考核工作进行监督和检查。

考生咨询及投诉电话:025-86185986

电子邮箱:swywxy@cpu.edu.cn

、本实施细则的解释权归生物药物学院。

 

 

中国药科大学生物药物学院

2022225


  •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
  • 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