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举办实验室安全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727

1215日,生物药物学院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举办的实验室安全系列讲座在学院实验楼二期201会议室成功举行。生物药物学院院长华子春教授和知名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南京农业大学兼职教授杨勇先生受邀为师生讲座。

       华子春教授以《实验室安全:迟到的法治教育与文化建设》为题,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对象、事故致因模型展开,详细介绍了我国实验室安全立法情况及国外知名高校安全教育的优秀经验,并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多所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杨勇教授通过国内高校典型事故案例对数十种高校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进行了剖析,从技术手段和制度层面对高校危化品及废弃物安全存储及科学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安全系列讲座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百余名师生全程参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自己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理念上有提升,知识上有丰富,获益匪浅。

  作为新建的学院,生物药物学院从建设伊始就高度重视实验室管理和实验室安全,并积极参与学校实验室安全制度和安全文化建设。此次联合举办安全讲座为我校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供稿:生物药物学院办公室)


  •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
  • 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