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华子春教授在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专业课程思政与卓越育人研讨会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791

     6月5日,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专业课程思政与卓越育人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来自全国的170余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和一线教师参加线下会议。我院华子春教授应邀在会议上做题为“生物技术简史--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专业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华子春教授以《生物技术简史》课程为案例,介绍课程建设的思路、定位、宗旨,以及对备课方式、教学模式过程考核、学生参与、课程评价等方面的改革和探索,围绕生物技术“创造生物药物、解码人类溯源、解码人与自然、影响文化伦理”的授课主线,用课程中的20个案例故事全景式展现生物技术发展历程全过程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多学科交叉全方位培育核心素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程全过程,通过课程思政加强品德修养、增加知识见识、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造活力。

 此次会议聚焦生命科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课程思政与卓越教师队伍建设华子春教授的报告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大胆创新和积极探索,为全面推进生命科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卓越育人工作拓宽了思路方法,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供稿单位:生物药物学院办公室

(华子春教授做主题报告)

  •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
  • 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