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华子春教授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与课程教材一体化设计研修班”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731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与课程教材一体化设计研修班”在徐州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300余人参加。生物药物学院院长华子春应邀在会议上做了题为“生物技术药物简史--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生物技术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华子春教授的报告以《生物技术简史》课程为案例,详细介绍课程建设中积极响应课程思政的号召和要求、全景式展现生物技术发展历程和前景、变革课程的教学形式和考核方式、全过程熏陶和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多学科交叉培养综合素质和人生观的定位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程全过程,围绕生物技术“创造生物药物、解码人类溯源、解码人与自然、影响文化伦理”而展开课程秉持“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原则,通过课程思政教育加强品德修养、增加知识见识、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创造活力。

华子春教授的报告充分展现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大胆创新和积极探索,为开展课程思政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方法,收到了听众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

(供稿单位:生物药物学院办公室

主题报告现场

  •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
  • 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