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再次旁听生物药物学院课程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699

1015日晚上6:30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我校江宁校区教学楼A104旁听生物药物学院课程《生物技术简史》的第二次课。此次课程由生物药物学院院长华子春讲授。

此次课程中,华子春院长首先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带领学生回顾了第一节课的上课内容,随后着重讲解了生物技术的产生与发展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药物的相关内容。从技术经济到应用DNA指纹鉴识技术第三代克隆技术前沿的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华子春院长把此次课程内容讲述成一系列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应用的故事,继续诠释丰富的知识涵盖、跳跃的创新思维、鲜明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的课程特色

金能明书记全程认真听课,并作了详细的记录。课后金书记与华子春院长关于现代基因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华子春院长团队的其他四位新入职教师关切慰问,并就教学方法的运用、学生主体作用的发挥、今后教学建设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金书记赞赏了课堂授课效果、学生精神面貌、华子春院长及团队老师开设此次课程所做的精心准备,金书记指出,课程建设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我校学生特点,坚持需求和应用导向,创新理念丰富课堂内容,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金书记对融合课程思政和人文教育的通识类课程高度重视,这次听课是金书记在一周内对生物药物学院开设的《生物技术简史》的第二次听课。新冠疫情期间,在保证学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金书记和华子春院长鼓励课程开放给更多校内外对生物技术感兴趣的同学,扩大该课程的育人效果。   

                            (供稿单位:生物药物学院)

金书记认真听课做记录

金书记与华子春院长课后交流

华子春院长上课

           

  •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
  • 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