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听取我院本科专业课程设置汇报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274

915日下午,来茂德校长和陆涛副校长听取了华子春院长关于我院本科生专业课程设置的汇报。常务副院长赵健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华子春院长从课程设置、课程分布、与国内外高校生物制药专业课程的对比及课程分类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新的课程设置情况。华院长指出新的课程设置的定位和目标在于实现“从培养行业熟练工程师向培养未来行业领袖的转变”,在设计过程中坚持“扎实的生物医学基础、宽阔的人文/法制情怀、深刻的前沿/交叉熏陶和强化产业式的实践训练”等四项原则,并充分借鉴了国内外知名高校生物制药专业的先进经验。

来茂德校长和陆涛副校长对生物药物学院在课程设置上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原则上同意生物药物学院开设生物制药(卓越工程师)专业,并对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来茂德校长要求生物药物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课程设计要在强化生物学基础的前提下进行整合,优化必修课与选修课比例,设计综合性的课程及综合性的实验,增强学生自主性的同时切实培养学生能力。陆涛副校长指出在基础课程设置上要与孟目的学院做好沟通与配合,并对生物药物学院教学实验的设计及实验场地的安排提出要求和指导。

华子春院长汇报专业课程设置情况


校领导与华子春院长讨论


(供稿:生物药物学院办公室)





  •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
  • 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